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收购芯片工厂

 □本报记者 杨博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苹果日前斥资1820万美元,收购了一座位于美国北圣何塞的芯片工厂。该工厂占地7万平方英尺,此前曾相继被三星和模拟芯片制造商美信所拥有。据介绍,该工厂主要进行一些原型产品制造、测试和小规模生产,今年7月起宣布关门并挂牌出售。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收购的这个芯片工厂毗邻三星半导体芯片厂,周边还有包括思科及其他一些半导体和网络设备企业的工厂。目前苹果设备中使用的核心芯片大多来自英特尔、三星、博通和德州仪器等供应商。

 有分析认为,在成功收购了芯片工厂后,苹果将可以更自如的进行全新芯片的设计和其他深度研发工作。但行业专家指出,此次收购可能并不意味着苹果将大举进入芯片生产领域。

 Gartner半导体行业分析师弗里曼称,从生产规模来看,苹果收购的工厂太小,只能进行某些原型测试,不适合大规模的芯片生产。

 此前曾有消息称,苹果可能投资100亿美元,打造自己的芯片工厂。但相关人士回应称,苹果尚未对此作出最后的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