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美国生产基地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5-100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美国生产基地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于2015年12月1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美国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6,362.00万元(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货币均为人民币),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建设换热器和管组生产基地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或“本投资”),旨在进一步拓展美国市场,提升公司全球化经营,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本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1. 投资主体: DunAn Precision Manufacturing, LLC(暂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2. 注册资本:200.00万美元

 3. 注册地址:5750 Challenge Drive, Memphis, TN 38115, USA

 4. 项目投资估算

 本项目总投资16,362.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195.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投资6,167.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中包括微通道换热器投资6,596.00万元、管组投资980.00万元、翅片式换热器投资2,619.00万元。

 本项目正常年度销售收入为57,000.00万元,年利润总额为4,740.20万元;动态投资回收期5.60年。

 5. 项目建设进度

 本项目建设分两期,投资建设主要集中在2016年与2017年,边建设边生产经营,2018年完全达到生产能力。

 6. 工艺装备选型

 本项目微通道换热器和翅片式换热器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盾安热工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曾作为“微通道管材与换热器制造技术及其应用”项目主要完成单位,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本项目管组产品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盾安禾田金属有限公司管组工厂自主研发。

 工艺设备选型的原则是贯彻装备产业装备政策,依据科技进步,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使企业产品在原有的基础上再上台阶。所选设备要适应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使企业在开发新的市场领域中求得发展。所选设备的技术装备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微通道换热器的关键生产技术为NOCOLOK钎焊和氦检,翅片式换热器的关键生产技术为冲翅、胀管、焊接和氦检,管组的关键生产技术为钎焊和检漏。

 本次微通道换热器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中,包含从TRANE U.S. Inc.(以下简称“美国特灵”)收购的其位于美国南加州微通道工厂的高度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收购协议并约定设备交割后的180天内,美国特灵将向公司提供持续额外培训及咨询服务。公司通过收购资产,推进合作,快速占领市场制高点,加快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

 美国特灵创立于1913年,目前是全球领先的室内舒适系统和综合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为Ingersoll-Rand PLC(以下简称“英格索兰”)的子公司。英格索兰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球性多元化工业公司,该公司目标是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英格索兰2014年销售额为128.91亿美元,目前在全球设有约50座工厂,员工约43000名。旗下品牌包括ARO、Club Car、American Standard、Ingersoll Rand、Thermo King、Trane等。

 三、项目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日本供暖与制冷新闻JARN、产业在线ChinaIOL的相关数据,全球风冷式换热器总规模约在500亿元以上,其中中央空调风冷换热器的市场规模约为42亿元,家用空调设备的风冷换热器总规模约为248亿元,冷冻冷藏行业潜在市场规模约在230亿元以上,热泵热水器行业其换热器市场规模约为6.5亿元。随着微通道技术方案逐渐被市场接受,微通道换热器市场将会快速扩大,前景广阔。

 2.美国集中了全球制冷行业巨型企业包括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Ingersoll-Rand PLC,Johnson Controls Inc,Parker Hannifin Corporation等。公司在美国建立生产基地,有助于公司快速形成产能,配套客户产能需求,实现就近服务,并辐射到墨西哥和南美市场;也有利于公司换热器和管组产品在美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和海外客户渠道的布局,加快提升商用空调配件产品市场份额。

 3. 本项目从战略层面,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商用部件业务的竞争能力,实现部件产业客户群的升级,同时客户群的升级也将协同公司拓展产品线多样性。本项目将继续提升公司全球化经营能力,结合公司在美国已有的三家子公司,公司在美国将形成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形成全方位服务美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的能力。本项目将继续优化公司业务构成比例,以微通道等为代表的节能、智能产品的销售比重将逐步提升,实现公司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目标。

 4.美国区域市场具有辐射性优势、关税优势和物流成本优势。在美国建立生产基地是为面向北美及南美市场,满足其持续增长的需求。美国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中美洲-多明尼加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从美国出口或进口到成员国家基本执行零关税。因此在美国建立生产基地,可以辐射到墨西哥和南美市场,且具备一定的关税成本优势,节省海运费用,降低运输物流成本。

 四、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1.海外经营风险

 在加速全球化的过程中,如果美国等目标市场的政治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发生变化,将对海外子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影响。

 2.技术风险

 本次投资中的微通道产品多为非标准、定制化产品,对公司全球化技术营销的能力要求继续提升,需要公司及时根据市场变化进行技术创新,及时调整产品方向。如果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速度滞后于行业发展及客户需求,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备查文件

 1.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 《关于美国建立生产基地的可行性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5-101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股东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近日收到股东代表监事孙存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孙存军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向监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的职务。孙存军先生离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孙存军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监事会时生效。公司及监事会衷心感谢孙存军先生担任监事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选举申维武先生为公司股东代表监事(简历见附件),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此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12月15日

 附:申维武先生简历

 申维武,男,1976年3月生,2012年2月进入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审计经理和财务经理,2014年4月进入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担任财务部长。清华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全日制学习,获得清华大学会计硕士学位。取得高计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拍卖师、企业管理咨询师、注册造价工程师(土建)和土地估价师。

 申维武先生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申维武先生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5-102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董事会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1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

 2、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于2015年12月14日以现场结合传真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为杭州市滨江区西兴工业园区聚园路8号公司会议室。

 3、董事会会议出席情况

 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其中参加现场会议董事5名,以传真方式参加会议董事4名;发出表决单9份,收到有效表决单9份。

 4、董事会会议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会议由董事长葛亚飞先生主持。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合法、合规性

 会议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美国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

 《关于投资设立美国生产基地项目的公告》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站上刊登的2015-100号文;《关于投资设立美国生产基地项目的公告》于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站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5-103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监事会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1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

 2、召开监事会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于2015年12月14日以现场结合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召开地点为杭州市滨江区西兴工业园区聚园路8号公司会议室。

 3、监事会会议出席情况

 本次会议应表决监事4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4名,其中参加现场会议监事3名,以传真方式参加会议监事1名;发出表决单4份,收到有效表决单4份。

 4、监事会会议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沈晓祥先生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合法、合规性

 会议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2项议案:

 1、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美国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

 2、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上述议案的具体内容,公司已于2015年12月15日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站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12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