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110 股票简称:中科英华 编号:临2015-123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于2015年12月14日上午9:00-10: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公司总裁沙雨峰、总裁助理李鹏程、董事会秘书王寒朵就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共性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如下:

 1、投资者问:对于转型中的中科英华,目前的主业是体现在几个方面?

 回答: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仍然是铜箔生产,产业布局和产能扩张是基于对未来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动力汽车领域的良好预期。公司未来的战略定位是产业+金融的双轨发展模式。

 2、投资者问:既然不做金融,为何要增资融资租赁公司?想做融资租赁为何不新成立?5亿就这么让大股东挪用?

 回答:公司本次是对诺德租赁进行增资,而非向大股东支付现金进行收购。增资后,公司成为诺德租赁的控股股东,对诺德租赁实施实际控制,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通过增资控股诺德租赁进入融资租赁行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拓展主业发展空间;同时,融资租赁将作为公司金融平台进行功能定位,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开展金融服务,能够获得稳定安全的业务来源和收益,实现产融结合协同效应,有利于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3、投资者问:收购韩国资产时应该料到时间会长,明知为超过证监会规定的时间,为何当时要仍要决定对其进行收购?

 回答: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期发布了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及相关信息披露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即使是海外并购,时间最长也不能超过5个月。

 4、投资者问:请问公司此次重组为什么要停牌5个月?何时能复牌?请问此时强行复牌补跌是否为大股东增持为目的?

 回答:公司于2015年6月26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于2015年10月2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预案)的审核意见函》(上证公函【2015】1807 号),并于 2015 年 10 月 29 日公告了上述审核意见的回复。

 公司将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复牌,请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谢谢。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系于2015年10月29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起停牌。公司于2015年11月12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截止2015年12月12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满一个月。根据现行停复牌规则,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超过一个月后终止,则需承诺6个月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经过综合评估,基于谨慎原则,经公司研究决定,取消本次收购韩国铜箔公司的计划,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系根据法律法规进行停复牌,不存在强行复牌。

 5、投资者问:鉴于目前铜箔行业的低迷,公司为何要收购韩国铜箔,且韩国铜箔企业盈利能力优于青海铜箔嘛。

 回答:受新能源电池行业快速增长的有利影响,铜箔行业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将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和产能扩张。

 6、投资者问:徐财源举报“中科英华股东大会违法,请依法撤销违法股东大会所形成的决议,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在处理前暂停中科英华交易”。请问是否属实?

 回答:公司股东大会合法合规,形成决议有效。感谢您关注本公司。

 7、投资者问:今天开盘估计会封跌停,请透露下诺德系的平均持仓成本,坚定散户的持股信心 。

 回答:感谢关注本公司,请查阅前期公告。

 8、投资者问:请问公司今年4季度的净利润情况,后续公司的重心会放在哪块业务上,重组并购还有后续计划吗?

 回答:关于公司4季度财务情况,请关注公司年度报告。公司已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虽然公司本次重组虽已终止,但未来若有优质资产,且估值合理,又符合公司产业布局规划,公司将不排除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进行布局,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公司整体价值。谢谢!

 9、投资者问:公司出售中融后,是否存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五)项规定?

 回答:公司出售中融人寿股权,能积极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有效减轻公司财务负担,提高抗风险能力,出售中融人寿股权后,公司主营业务仍为铜箔生产。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五)项之规定: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强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可能导致上市公司重组后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

 10、投资者问:控股股东是否会在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公司如何采取措施提高赢利?

 回答:控股股东将会根据承诺增持公司股票。公司将密切关注,并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时就增持情况进行公告。

 公司会采取积极措施,通过多种途径降低费用,拓展新的盈利点,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管理层会积极努力,尽职尽责把公司做好,不辜负投资者对我们的期望。

 11、投资者问:公司既然要做大做强金融,为何还要出售中融人寿股权?

 回答:近年来由于公司处于产业转型期,企业长期高负债经营,财务负担沉重,抗风险能力较弱,通过出售保险公司股权,积极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有效减轻公司财务负担,提高抗风险能力,有利于维持公司正常经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12、投资者问:中融人寿的股权卖了20亿,那今年中科的业绩是否扭亏?按照交易所的规则,有扭亏或大幅预增的需要发布公告呀

 回答: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业绩预报的有关规定,对于年度报告的业绩预报应在年度结束后的一个月内发布。请及时关注公司公告。

 13、投资者问:为什么在股东大会通过对诺德增资之后马上就宣布终止重组,之前网上有很多关于大股东向自己公司转移资产的猜测,其中就有人预测了这种结果,公司这样做正好证实了这种猜测,请问公司做何解释?

 回答:截止2015年12月12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满一个月。根据现行停复牌规则,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超过一个月后终止,则需承诺6个月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经过综合评估,基于谨慎原则,经公司研究决定,取消本次收购韩国铜箔公司的计划,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14、投资者问:前面说五个月重组期限政策还未实施,重组仍在进行。为何现在以此为理由终止重组,强行复牌?

 回答:鉴于两次重大资产重组时间相隔较近,导致本次连续停牌时间较长,且跨国交易沟通程序较为复杂,后续还需进行海外审计、评估等工作,后续工作时间的长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过综合评估,基于谨慎原则,经公司研究决定,取消本次收购韩国铜箔公司的计划,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15、投资者问:未来,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还会继续吗?

 回答:公司已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虽然公司本次重组虽已终止,但未来若有优质资产,且估值合理,又符合公司产业布局规划,公司将不排除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进行布局,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公司整体价值。谢谢!

 16、投资者问:中科英华停牌期间,公司做了哪些工作,保障投资者权益 。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请参见公司近期披露的进展公告。

 17、投资者问:我们是小散户,只关心股价,请问公司,这几月你们的工作怎样才能体现在股价上?是不是要大跳水?复盘会不会补跌?

 回答:公司股票价格走势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将专注经营发展工作,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核心竞争力,回报投资者。

 18、投资者问:请问沙总,诺德收购中科的股权是本着短期参与的目的还是长期看好公司的前景?未来考虑如何将金融业务与现有的工业业务结合?新加盟公司的董事李刚先生兼任恒大人寿董事长,是否与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有关联?

 回答:诺德系基于对公司前景看好而收购公司股权,控股股东将会根据承诺适时进行增持;公司未来会借力控股股东在金融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携手控股股东积极探索金融业务与工业业务的结合。

 19、投资者问:请问厚地稀土后续事宜处理如何了?原有股东是否有相关的赔偿?郑州线缆上半年部分停产,下半年情况如何?青海铜箔的银行借债利息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后续是否考虑用诺德的融资租赁业务进行补偿?

 回答:我们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厚地稀土后续工作,如有后续工作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受市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结合公司目前的战略调整,郑州线缆在进一步收缩业务;公司将积极探索产业+金融的发展模式。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出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公司再次向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5日

 股票代码:600110 股票简称:中科英华 编号:临2015-124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12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并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详见公司公告临2015-100。停牌期间公司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鉴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跨国交易沟通程序较为复杂,后续还需进行海外审计、评估等工作,后续工作时间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司投资者交易的正常进行、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过公司初步的调查、了解后,经过综合评估,基于谨慎原则,经公司研究决定,取消本次收购韩国铜箔公司的计划,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临2015-120。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上午9:00-10: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详情请见《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临2015-123)。

 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日 15日(星期二)上午开市起复牌。公司董事会对于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