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分行业审查指引有望出台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综合事务部总监贾忠磊14日公开表示,新三板挂牌准入标准将进一步细化,将制定分行业的审查指引;同时推出挂牌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推出开展挂牌股票质押回购和线下业务试点,进一步完善优先股体系,以进一步提升市场融资功能。

 贾忠磊表示,目前新三板已经初步构建起一个适应广大中小微企业特点和需求、具有包容和高效特点的一整套全新的制度体系。挂牌准入方面,坚持以信息系统为中心,不设财务指标门槛和业态的设置;融资方面,建立了一种小额、快速、融合、多元的融资机制,把融资的自主权交还给企业和相关投资者;交易方面,实行多元化的交易制度,包括有协议转让、竞价转让制度;投资者方面,新三板坚持设立一个比较高的投资者门槛,着力打造一个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

 贾忠磊指出,日前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申了新三板独立市场地位,对改革完善新三板制度做出一系列重要的安排,为新三板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意见里有非常多的创新点和亮点,一是要实施市场分层;二是进一步提升市场的功能;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股权交易制度;四是进一步通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联系,要求研究推出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五是市场监管和投资者保护。

 贾忠磊表示,重点围绕意见的落实,新三板明年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实施市场分层为切入点,夯实新三板市场独立发展的基础。制定挂牌公司分层管理的业务细则,完成技术支持准备,初步计划在明年5月份正式实施市场分层。二是要巩固和完善小额快速多元的投融资机制,进一步提升市场融资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