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股集体井喷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券商板块强势领涨,个股大面积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昨日全线飘红,其中,非银金融指数大涨6.81%,兴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西部证券等11只券商股集体涨停,东吴证券大涨9.66%,中信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和国元证券的涨幅在8%以上,国信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国金证券和海通证券的涨幅超过7%。

 券商股再现井喷行情缘于多重因素。首先,早盘“煤飞色舞”引领周期股爆发,结合美联储加息等利空兑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推升政策预期,积极变化出现令春季行情预期升温。作为市场风向标,券商股随即启动。其次,深港通渐行渐近以及注册制加速推进,都对券商股带来正面提振,其中注册制对于投行实力强的券商将更为受益。另外,上市券商10月净利润环比增长逾60%,同时估值较低,具备配置价值。

 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证券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将大幅受益,券商股在2016年既有绝对收益又有相对收益,是金融三大子板块的首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