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退去暂无力反弹
□西部证券 黄铮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呈现逐级走低、量能萎缩的颓势。即将步入的年末收官行情市场无力做多,热点盘中逐一退去,IPO和流动性收紧,使得场内交投并不活跃。本周初市场恰逢重要时点,预计周初沪指盘中仍将承压、难成反弹契机,指数对调整下轨十周均线一带仍有考验。策略方面,轻仓防御减少短线操作频率。

 本周初市场走势较为关键,消息面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信息,政策倾斜调整、预测分析的提出,对敏感度较高的A股市场如何反应,更需观察板块联动效应较强的金融、地产板块。结合上周金融、地产板块表现,除银行指数调整逼近中期50天线外,券商、保险及房地产板块均较为抗衡,虽然短期内还难以呈现低位补量的超跌反弹,但对指数维稳的贡献度在前期市场跌势中可见一斑。此外,中小创的调整节奏也呈现收敛态势,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虽没有呈现逆转迹象,但伴随板块的分化调整,下跌缩量至少在另一方面凸显短线资金的惜售心态。其中,创业板综指仍持守月线之上,小盘股的活跃从年末行情来看仍有一定市场机会。从市场整体形态观察,趋弱迹象没有改善,不过指数下行速率缓慢,做空动能匮乏的局面也在同时呈现。

 从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呈现的下行迹象,在上周五二次回刺五十天均线后缓解,指数两度探底中期均线支撑,使得调整下探的有效性得以确认,在无量缺乏热点带领的现阶段,市场仍会延续弱势格局。周K线看,短期沪指股指重心有所下移,指数运行收敛于十周均线上方,盘中反抽受制五周均线,伴随量能的快速缺失,本周据此区域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总体而言,本周观望情绪的浓厚是直接抑制股指反抽的原因,预计本周市场震荡收敛格局还将延续,市场形态趋弱氛围中,操作策略上以减少盘中短线操作为主,轻仓防御性较为稳妥。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370-3584点

下周热点 金融股、地产股

下周焦点 经济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