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039、299901 股票简称:中集集团、中集H代 公告编号:【CIMC】2015—066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持股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因股东股权转让发生的权益变动。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11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收到中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香港”)通知,中远香港于2015年12月11日与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集运香港”)签署了《关于买卖长誉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下属子公司长誉投资有限公司(Long Honour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Long Honour”)全部已发行股份及相关股东贷款协议转让给中海集运香港(以下简称“本次股权转让”),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277,097.26万元,债权总价不超过人民币741,255.94万元与港币877,543,120.24元之和。

 本次股权转让前,Long Honour为本公司第二大股东,直接持有本公司H股股票25,322,106股,并通过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432,171,843股及H股股票155,420,437股,其直接和间接的总持股比例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约22.77%;中海集运香港不持有本公司的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海集运香港通过持有Long Honour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本公司22.77%的股份。由于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海集运香港100%股权,为中海集运香港的控股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持有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45.2%股份,为中海集运香港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Long Honour的最终控股公司将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转变为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Long Honour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数量和比例在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无变化。

 受让方情况简介:

 名称: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香港新界葵涌葵昌路51号九龙贸易中心2座31楼

 注册股本:16.276亿美元及100万港元

 法定代表人:赵宏舟

 经营范围:集装箱国际运输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上述协议转让尚需经中海集运香港的控股股东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敬请投资者关注。本公司将尽快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