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芝或全面退出电视机业务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东芝公司计划全面退出电视机生产业务。东芝将出售其在印度尼西亚的唯一一家电视机工厂,并把在埃及的合资工厂转让。

 报道称,东芝拟作出彻底调整,包括将“REGZA”品牌提供给其他公司等。除电视外,还将对陷入低迷的电脑和冰箱等白色家电业务裁员数百人,加紧改善收益状况。

 分析人士指出,东芝1959年开发出首款彩电。电视业务多年来一直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支撑,但在对手的价格竞争中未能取得优势,盈利不容乐观。此外,索尼本月4日宣布,将以190亿日元(约合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的图像传感器业务。今年10月底,索尼曾与东芝就收购后者图像传感器业务达成了初步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协议,东芝将把半导体制造工厂、设备以及300毫米硅晶圆生产线的相关资产转让给索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