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体均衡但弱势难改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近期A股沪深指数震荡走低,盘面板块个股表现低迷,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两市整体弱势特征明显。尽管两市弱势迹象明显,但短期市场整体均衡料不会被轻易打破,沪深指数再度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区间震荡料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两市的主要运行方式。

 首先,近段时间以来A股两市的走弱受一系列因素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低以及美联储加息时间点的临近等,其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资金的做多意愿,直接导致了近期两市弱势局面的出现。然而由于已有预期,因此以上各种负面因素并未对近期两市运行产生过于明显的冲击。后期只要人民币汇率走势、美联储加息力度不明显超预期,那么其带来的影响也将相当有限,沪深两市因此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

 其次,宽松的资金环境同样不支持A股再次显著下行。资金利率的走低显然利于股市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虽然其不是股市上涨的必然条件,但带来的支撑显而易见。后期在国内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通缩风险加剧的背景下,央行料将进一步降准甚至降息,可预见的时间内国内货币宽松仍将延续,A股因此也将受到持续支撑。

 此外,从市场自身的运行情况看,两市短期大跌的可能性同样不大。受复杂的市场环境影响近段时间以来A整体谨慎心理明显,投资者因此也普遍维持了相对合理的持仓水平,同时持续的震荡也有效消化了前期反弹后获利资金减持的压力。在持仓合理同时获利盘规模有限的情况下,即便面临利空,资金也不大可能大规模集体出逃导致市场失衡,从这个角度分析,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面临的大跌风险亦相当有限。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 高股息蓝筹、券商、重组、创投

下周焦点 人民币汇率、美联储加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