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斥资50亿美元
阿斯利康将收购Acerta

 □本报记者 杨博

 

 华尔街日报1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正在进行高级谈判,计划以超过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生物科技企业Acerta Pharma BV。该笔交易最早有望于本月内正式宣布,但目前尚不能确保达成。

 Acerta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荷兰,主要开发治疗各种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这是医药行业最重要的两大市场。据市场研究机构EvaluatePharma公布的数据,去年全球治疗癌症药物销售总额为792亿美元,在所有疾病领域中占据首位,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药物的销售额位居第三,为488亿美元。

 尽管Acerta知名度并不高,但该公司正在开发的一种血癌治疗药物在早期的临床试验中显示出了很大潜力,分析师预计其有望成为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的产品。在相似类型的抗癌药研发领域,Pharmacyclics公司的Imbruvica被认为最可能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抗癌药,到2020年的年销售额将超过55亿美元。今年初艾伯维以210亿美元收购了Pharmacyclics公司。

 去年,阿斯利康曾拒绝了辉瑞价值1200亿美元收购要约,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特曾表示,公司将考虑收购中小型公司来扩大开发中的药品组合。上个月,阿斯利康同意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加利福尼亚州生物技术公司ZS Pharma,后者主要研发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