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11月最牛私募
业绩翻4倍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年关将至,各类型策略的私募产品即将收官。数据显示,今年为投资者赚钱较多的产品业绩已经翻了4倍有余。而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的策略可能是事件驱动策略,今年前11月该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62.51%。前11月的业绩显示,尊嘉资产、倚天投资、乐瑞资产在私募中较为“全面发展”,在多个策略上有产品打入前十。

 事件驱动策略业绩领先

 事件驱动策略有望成为今年当红“炸子鸡”,目前其业绩表现遥遥领先。截至11月底,58只产品中仅有3只亏损,平均收益率达62.51%。业绩最好的两只产品——“永安定增伍号”和“盈捷众鑫定增3号”——同期收益率已经翻了4倍,收益率分别高达406.44%和404.92%。永安基金的“永安定增陆号”同期收益率达到241.46%,排名第三。前十名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77.67%。

 事件驱动策略产品以参与定增为主。今年9月以来,截至12月13日,定增预案有500多起,接近全年的一半左右,说明上市公司融资需求随着股灾结束而恢复。再加上参与定增有折扣,因此定增策略产品业绩突出。几只排名靠前的私募产品近3个月的业绩增长都超过30%,盈捷众鑫定增3号近三个月涨幅达到73.77%,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有7.47%。11月,在市场走弱的情况下,事件驱动策略整体收益率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以及中小盘指数,唯一没有跑赢创业板指数。

 三家私募业绩全面开花

 宏观策略方面,前11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达到56.25%。其中,尊嘉投资的“尊嘉新盈冲”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144.56%。从容投资、兴云投资、伯通投资、乐瑞资产今年均有两只产品进入宏观策略前十名榜单,前十名平均收益率达到82.61%。

 管理期货表现也不错,65只产品前11月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3.58%。其中紫熙投资的“紫熙敏进一号”今年净值已经翻了将近5倍,达到486.71%。此外,前海黄埔猎鹰的“前海猎鹰二号”、大连富利投资“富利步步为盈1号”、倚天投资的“倚天徽商中国梦沙漠草3号”均翻番。

 相对价值策略方面,130多只产品前11月的平均收益率已达20.58%。尊嘉资产、盛世源资产、招商资管、金锝资产等机构的产品业绩出色。“外贸信托·尊嘉ALPHA1号”以71.57%的收益率暂时排在第一的位置,排名第二的是“盛世源量化中性阿尔法3号”,前11个月的收益率达到64.60%。接下来是招商资管的3只量化对冲产品,收益率均在50%以上。

 组合基金策略表现相对略差。近70只产品前11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17.84%,前海方舟资本的“前海方舟FOF财富管理一号”今年有望获得第一,目前其收益率高达161.55%。远高于第二名极元投资的“陕国投·极元私募优选1期”,后者前11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60.35%。

 债券策略方面,150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是6.04%,其中领新投资的“领新众筹7号以40.97%的收益率排名第一。乐瑞资产的“乐瑞强债5号”以31.88%的收益率目前排名第二。

 数据显示,尊嘉资产、倚天投资、乐瑞资产在私募中较为“全面发展”,在多个策略上都有产品打入前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