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应“郭广昌协助调查”
复星集团称公司经营不会受太多影响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12月13日,针对复星系多家上市公司公告郭广昌“正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复星集团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对此进一步说明,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与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出席。复星方面强调,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侧重于个人”,公司经营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称“并非公司有问题”

 “郭总(郭广昌)人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调查。这是案件侦破的常规司法程序,并非公司有问题。”梁信军表示。

 上市公司公告显示,郭广昌仍“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复星集团重大事项之决策”。对此,梁信军表示,有关部门做了妥善安排,郭广昌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公司决策,包括电话会议等。对于郭广昌受到调查是关于他个人还是和复星有关,汪群斌称,“调查更多侧重于个人。”

 从复星两位高管的回应来看,复星强调公司治理结构良好,经营运作不受影响。梁信军表示,事情发生之后,复星与金融机构、评级机构以及投资者进行了沟通,“我们的战略和体系没有发生丝毫变化。”

 对于银行授信等情况,汪群斌表示,“目前我们没有发生任何借款违约情况。”“银行对复星发展还会继续支持,所有交易的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梁信军透露,上周四集团任命了新的CFO,今年还新增了两位70后董事。不过,汪群斌同时表示,“协助调查是非常敏感的事,我们了解的内容也有限,会以公告方式和大家沟通。”

 12月14日,复星将召开全球投资峰会,这是复星每年的重要工作会议。梁信军表示,这次会议日程不会受到影响。但对于郭广昌能否参加这次会议,汪群斌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复。

 不排除管理层增持可能

 对于市场关心的股价问题,梁信军表示,一个公司的股价长期来看和净资产增长相关。2004年至今,复星的净资产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3.2%,增长主要来源于内涵式增长而非依靠融资完成。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每年的回购额度为10%,对应约6.9亿股。“这项权利随时可行使,不排除管理团队增持的可能。”

 梁信军强调,目前复星还有很多被低估的资产,包括阿里、分众等的股票。公司财务健康,目前现金371亿元,可售流动资产302亿元。复星的财务安全性正逐年大幅度提高,截至今年6月30日,总资产负债率下降至50.7%,净资产负债率也逐年下降,目前已经降至63.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