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催化剂丰富 网络安全概念周涨8.02%

 上周,133个Wind概念板块中,仅有29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网络安全板块5日涨幅达到了8.02%,涨幅领先。周线来看,经过此前两周的回调之后,当前网络安全板块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上方,而且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强势格局凸显。

 个股来看,20只网络安全成分股中,上周共有1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绿盟科技和北信源的涨幅最大,分别上涨24%和22.70%;兆日科技、东方通、飞天诚信、美亚柏科和证通电子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0%。相反,仅有同方股份和宝信软件下跌,但跌幅较小,分别仅为1.58%和0.03%;立思辰一周平盘报收。

 消息面上,本周三至周五,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领域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高峰会议。此外,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用改革的办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今后要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和运营交易服务平台等。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加强网络知识产权的建设对计算机相关题材刺激较大,网络安全重视程度的提升是大势所趋,短期内存量博弈格局下,中小盘股居多的网络安全概念有望维系强势。(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