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发基金
以灵活配置产品为主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上周股票市场震荡下行,12月7日至12月11日,各主要股票市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分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依次下跌了2.6%,1.9%,1.6%,1.9%和0.8%。在发基金的产品类型仍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主推“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仓位范围,有助于基金经理获取绝对收益。此外,风险较低的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数量仍然超过较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

 12月7日至12月11日,共有19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8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3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和1只保本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208.1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11.0亿份,较前一周略有减小。广发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募集了56.1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等权重股票型基金、建信稳定丰利债券型基金、平安大华鑫安混合型基金、广发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基金、德邦纯债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基金和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其中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发行时间长达75天,而一些货币型基金和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几日内售罄。诺安景鑫保本混合型基金延续了保本基金发行的良好态势,募集第9天就达到了50亿的募集上限目标,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9只。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4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保本混合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从发行周期来看,中欧天禧纯债债券型基金、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华宝兴业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股票型基金(LOF)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工银瑞信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华福稳健债券型基金、招商境远保本混合型基金和南方弘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基金的发行天数分别为4天、4天、2天和2天,其中招商境远保本混合型基金已达到目标规模,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共有27只基金仍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本周新增了12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12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3只货币市场基金、4只保本混合型基金和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可以看出,在发基金的产品类型仍以“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市场也青睐风险较低的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博时安誉18个月、泓德裕泰、东兴蓝海财富、南方沪港深价值主题、光大中国制造2025、德邦增利、华润元大中创100ETF联接、新华积极价值、上投摩根文体休闲、富国低碳新经济、农银汇理天天利,以及华商乐享互联网这12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7只。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2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2只货币市场基金和2只保本型基金。泓德泓利货币市场基金和中信建投添鑫宝货币市场基金2只基金将在下周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