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15-077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筹建“年产二万吨锂电池及软磁用高纯四氧化三锰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南京市浦口区拆迁管理中心出具的《浦口区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迁调查登记通知》,公司下属分公司——中钢天源南京磁性材料厂处于拟实施的浦口开发区隧道片区环境综合整治第二期Ⅱ片区项目范围。公司正在与当地政府协商具体拆迁事宜。

 为保障生产经营稳定,公司拟通过建设“年产二万吨锂电池及软磁用高纯四氧化三锰项目” 替代计划拆迁的现有生产线。该项目目前处于前期论证阶段,项目可行性研究、节能评估及项目备案已经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正在进行中。拆迁事项确定后,实施该项目的相关议案将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该项目总投资1033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669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4万吨NCQ-01产品生产线、年产0.3万吨高纯高比表面积低硒四氧化三锰生产线和年产0.3万吨电池级四氧化三锰生产线各一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1028万元,税后年利润1753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达到20.28%。

 该项目生产的电池级四氧化三锰可以取代传统的电解二氧化锰用于生产锰酸锂电池正极材料。用四氧化三锰制备的锰酸锂正极材料安全性好,低温放电性能优异,循环次数提高,放电容量高,是理想的锂电池正极材料。

 目前,当地政府尚未下达征迁令,公司也未与当地政府签署协议,拆迁最终是否实施尚未确定。该项目是否实施及何时开工尚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