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800 证券简称:中国交建 公告编号:临2015-075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12月4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会议召开程序及参加董事人数符合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同意公司下属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资管)将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加至约189.92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38亿元,本次新增加出资33亿元;公司下属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合称简称8家子公司)以货币出资合计约39.78亿元,8家子公司分别将其所持贵州中交贵都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等16家运营项目公司的51%股权作价出资共计约112.14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中交资管20.01%股权,8家子公司合计持有中交资管79.99%股权。

 该事项的详细情况参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中交财务有限公司申请30亿元授信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交财务有限公司申请30亿元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二年。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特此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1日

 证券代码:601800 证券简称:中国交建 公告编号:临2015-076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 投资类型:向全资子公司增资

 ● 投资金额:184.92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及公司下属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路桥)、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公局)、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公局)、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投资)、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航局)、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公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公院)、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规院)(以下合称简称8家子公司)拟对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资管)增资,将中交资管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加至约189.92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38亿元,本次新增加出资33亿元;8家子公司以货币出资约39.78亿元,同时8家子公司分别将其各自持有的贵州中交贵都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等16家运营项目公司的51%股权作价出资约112.14亿元。增资完成后,各方的出资金额及持股比例如下:

 单位:元

 ■

 (二)上述对外投资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投资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上述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及8家子公司的基本情况已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二)经营范围:资产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不得开展审计、验资、查账、评估、会计咨询、代理记账等需经专项审批的业务,不得出具相应的审计报告、验资报告、查账报告、评估报告等文字资料)。

 (三)出资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四)注册资本:5亿元

 (五)实缴出资:2亿元

 (六)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交资管的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为总资产 19,988万元,净资产19,984万元,净利润-16万元。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对运营项目公司实行集约化、专用化管理,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通过中交资管对运营项目的培育,释放子公司经营压力和业务潜能,从而统一资本运作,实现投资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