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国泰君安证券:

 收益率新低可期

 出口探底、进口回升导致11月贸易顺差高位回落,部分解释了11月外汇储备的下降。未来央行通过降准等政策工具对冲基础货币供应收缩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整体上看,经济仍在释放下行信号,央行被动宽松压力加大,股市调整风险偏好回落,汇率风险短期无碍,债市收益率创新低在即。

 申万宏源:

 看好明年上半年债市

 展望明年,在基本面继续维持偏弱格局、失业和金融风险加大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存在继续宽松的空间,同时资金利率水平也存在下行的必要,10年国债收益率破3是大概率事件,看好明年上半年的债券市场表现。

 中金公司:

 基本面支持利率下行

 美联储加息可能对新兴经济体形成冲击,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创近几年新低,新兴市场继续遭遇冲击,全球经济弱势继续拖累出口;国内房地产投资仍难以显著反弹,进口需求总体仍将处于低位,不过大宗商品同比降幅收窄可能支撑进口名义增速企稳;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仍难言见底,国内货物贸易顺差规模或保持高位,但实际净出口对经济带动仍将处于低位,经济基本面仍支撑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张勤峰 整理)

 ■ 观点链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