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或进一步
限制钢铁进口
张枕河

 据媒体9日报道,印度正在准备对钢铁进口施加更多限制,包括推出一项新的针对钢铁进口的税种。此前印度实行的20%的进口税未能遏制印度钢铁管理公司等国内相关企业的损失。

 报道称,今年以来包括印度钢铁管理公司、JSW钢铁公司以及Essar钢铁公司等印度国内钢铁企业都曾表示,从印尼、中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以及韩国等国的钢铁进口量激增,挤压了它们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率。

 今年10月,这些大型钢铁厂商要求该国政府在此前进口税的基础上针对热轧钢板以及合金和非合金板材再征收为期四年的防卫税,并设定最低进口价格,以遏制廉价钢铁进口。印度财政部下属保障措施局9日对外表示,已有初步迹象显示,钢铁进口增加已导致或可能导致国内厂商受到严重侵害。该部门已要求外国公司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在30天内提交看法,之后再做出最终决定。(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