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公告

 股票代码:603799 股票简称:华友钴业 公告编号:2015-080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名称: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衢州华友”)

 ●增资金额:人民币5亿元,其中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友钴业”)增资4.95亿元,浙江力科钴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科钴镍”)增资0.05亿元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一)增资事项基本情况

 为改善衢州华友财务状况,优化资本结构,公司和力科钴镍拟按股比向衢州华友增资人民币5亿元,其中公司增资4.95亿元,力科钴镍增资0.05亿元。增资完成后,衢州华友注册资本将由7亿元增加至12亿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上述增资衢州华友事项。议案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三)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主体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投资)

 3、法定代表人:陈雪华

 4、注册资本:柒亿元整

 5、住所:浙江衢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二期)廿新路18号

 6、经营范围:四氧化三钴、陶瓷氧化钴、碳酸钴、草酸钴生产;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法规限制的除外,应当取得许可证的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

 8、增资标的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衢州华友总资产为3,490,876,179.01元,净资产为455,801,674.14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22,397,071.64元。(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天健会计师审计)

 截至2015年9月30日,衢州华友总资产为5,047,710,044.65元,净资产为598,518,433.35元,2015年1-6月实现净利润-57,283,240.79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增资方案

 公司向衢州华友增资4.95亿元,力科钴镍向衢州华友增资0.05亿元。增资完成后,衢州华友注册资本将由7亿元增加至12亿元。

 四、增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衢州华友增资是根据业务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需求进行的合理规划,有利于改善衢州华友财务状况,优化资本结构。

 五、备查文件目录

 第三次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9日

 股票代码:603799 股票简称:华友钴业 公告编号:2015-081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华友国际矿业(香港)有限公司(英文名为“ HUAYOU INTERNATIONAL MINING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华友香港矿业”)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3500万美元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提供担保696,550万元人民币和13,400万美元,全部为母子公司互保。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担保409,050万元人民币及13,400万美元;子公司为公司担保287,500万元人民币;对外部公司的担保金额为0。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拟为华友香港矿业向白银贵金属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提供以下担保:

 1、公司为华友矿业香港上述融资业务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额度为3500万美元,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不超过3500万美元担保额度内,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以担保合同为准。

 2、子公司CONGO DONGFANG INTERNATIONAL MINING SARL(中文名为“刚果东方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DM公司”)以持有的PE527采矿权证为华友矿业香港上述融资业务提供质押担保,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质押额度和期限以质押合同为准。

 (二)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15年12月8日召开的第三届第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华友香港矿业注册地址为香港九龙红磡芜湖街69A号Nan On Commercial Building 8楼802室;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总股本金合计为10,000港币,划分为10,000股,每股面值1港币,已发行100股;董事为陈红良。华友香港矿业不直接生产经营,仅作为公司的非洲矿业开发投资平台。

 股权结构如下表:

 ■

 截至2015年11月30日,华友香港矿业总资产为155,000,000.00港元,净资产为155,000,000.00港元,2015年1-11月实现净利润0.00港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是为解决PE527矿山前期开发所需资金,加快项目开发进度而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董事会同意公司及CDM公司为华友香港矿业融资事项提供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提供担保696,550万元人民币和13,400万美元,全部为母子公司互保。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担保409,050万元人民币及13,400万美元;子公司为公司担保287,500万元人民币;对外部公司的担保金额为0。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