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5-099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盾安传感科技(苏州)研究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提升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MEMS传感器产业的研发实力和产研结合发展,打造公司MEMS传感器从芯片研发设计到封装测试以及系统集成的综合竞争能力,加速传感器发展,公司决定投资设立盾安传感科技(苏州)研究院(暂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以下简称“苏州研究院”),作为公司MEMS传感技术国内研发平台。

 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盾安传感科技(苏州)研究院(暂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苏州工业园区新平街388号腾飞创新园

 2. 苏州研究院的研发方向

 1) MEMS传感器芯片与敏感芯体:开发高性能压力传感器芯片、高温压力传感器芯片、高压传感器敏感芯体、微流量传感器芯片及模块等;开发传感器专用集成电路芯片。

 2) 传感器封装与测试技术:开发适应于高温、高压、微型化等应用条件的多种传感器先进封装技术,应用于汽车、医疗、环境监测等领域和智能设备的传感器封装技术;开发传感器自动化测试设备,形成传感器的封装与测试的自动化和系统化。

 3) 智能传感器与系统集成:开展MEMS传感器在HAVC、车载平台、医疗设备等系统平台的应用集成研究;开展多功能复合传感器的信息融合处理,以及在智能制造、物联网、城市管网智能系统、智能家居的应用研究。

 3. 苏州研究院组织架构

 ■

 4. 实验室建设与人员配备

 拟筹建三个实验室:传感器芯片设计研发实验室,传感器封装与测试实验室,传感器集成与智能化实验室。配备技术人员24人。

 三、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苏州MEMS产业的集聚优势明显,研发-中试-规模制造产业链齐全,具有完整的科技、制造公共服务平台。2014年,以苏州工业园区为聚集地的纳米技术产业产值200亿元,同比增长50%。公司投资设立苏州研究院,有利于公司吸纳MEMS国内技术人才,形成中美两地MEMS技术人才的互动性研发。

 工业4.0背景下的传感器发展趋势概括为微型化、智能化、多功能化、高精度化、高可靠性。MEMS最大的技术特点为微型化、集成化、性价比高、可靠性高。MEMS技术实现了传感器的技术要求及发展趋势,扩展了传感器的应用范围与应用领域。但国内MEMS传感器尤其是传感器芯片严重依赖进口,MEMS传感器国产化需求迫切。

 投资设立苏州研究院,有利于公司提升MEMS传感器产业的研发实力,打造MEMS传感器从芯片研发设计到封装测试以及系统集成的综合竞争能力,产研结合加速推动公司传感器产业化,形成技术壁垒和行业优势竞争地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对外投资可能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风险,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其管理制度,建立较为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并加强对其投资、管理运营过程的监督,及时发现和降低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盾安传感科技(苏州)研究院规划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