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州高铁中标动车视频监控系统项目
李香才

 神州高铁12月9日晚公告,近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全路首次动车组车厢视频监控系统招标,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华兴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时速250公里和350公里统型动车组采购项目中标,合计中标数量40列,预计将在2016年3月前完成交付。

 2014年6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专家制订《动车组车厢视频监控系统暂行技术条件》,华兴致远参加了相关编制工作。2015年10月该技术条件正式印发并在路内推行。按照要求,自2016年开始,新造CRH2及CRH380型动车组均需加装车厢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将成为动车组的标准配件。

 华兴致远自2014年开始,即启动了动车组车厢视频监控系统的研发。该系统是动车组车载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车载智能分析的基础组成。该系统的应用必将有助于推动公司整体运营维护大数据平台的推行,促进智慧列车战略的落地。

 神州高铁称,本次四方机车项目为全路首次动车组车厢视频监控系统招标,是该系统在铁路行业的首次应用。华兴致远成功实现了产品在该领域的突破,占得了市场先机,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未来,在动车组车厢视频监控系统全路普及推广的过程中,公司业绩增长预计将获得有力支撑。(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