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绪趋稳 预期降低

 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券商对2016年行情的展望普遍纠结,大多认为沪综指区间震荡于3000点至4000点之间,最乐观者也只看高到4500点。

 从2016年策略报告的标题来看,券商不再亢奋,多了几分平实。海通证券认为,2016年市场将从“激情到温情”;兴业证券则提出“打好‘歼灭战’”;中金公司在指出“穷则思变”的同时呼吁“迎接低回报时代”……

 诚然,投资回报预期的回落对2016年市场点位的预测表现得更为直接。相较于2015年上半年激进的预测,机构普遍趋于保守。

 国泰君安指出,“十三五”规划为增长预期企稳创造了基础。资金与风险偏好叠加将形成波段性机会。对股票市场的看法仍然较乐观,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区间内震荡,择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

 申万宏源认为,A股2016年将“跳一场市场与改革预期的交谊舞”,在中性情景假设下,上证综指至少将摸高4000点,创业板指将触及3550点。

 招商证券依然维持2016年对于市场合理估值中枢在3400点附近的判断,主体区间在3000点-4000点之间。明年市场的走势将围绕合理估值中枢进行宽幅震荡。同时,也不排除几个催化因素多重共振,导致市场出现类似2015年二季度的阶段性火爆状况。这些催化剂可能包括养老金入市、加入MSCI等因素。

 国盛证券指出,2016年证券市场会呈现出一种缓慢的震荡上行的态势,但是在运行和表现的形式上可能跟以前有明显不同,也就是说2016年的证券市场运行波动性相对较大,沪综指大致运行在3000点到4500点之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