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宽松依旧 回购利率走低
张勤峰

 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依旧,各期限回购利率多见下行,虽临近新一轮新股发行,但货币市场未见紧张情绪。而临近年底,跨年融入需求开始增多。市场人士指出,在大行供给支撑及央行维稳的保障下,年底流动性总体无虞。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融资利率大多走低,核心品种隔夜回购利率加权值稳定在1.77%,但从交易员反馈来看,隔夜资金供给充足,甚至有机构减点融出。7天到两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全线走低,其中指标7天利率下行3bp左右至2.29%,中等期限的14天、21天回购利率分别下行1bp、17bp,跨年的1个月品种及跨春节的2个月品种双双下行7bp。

 交易员表示,虽临近新股申购,但因大行充分供给,且市场对央行及时维稳有较强预期,市场资金面仍保持整体宽松,流动性预期偏乐观。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年底临近,跨年资金需求有所增多,特别是一些非银机构考虑到年底质押信用债不易,已开始囤积跨年资金,致使相应期限品种成交升温。

 交易员并指出,汇率市场波动及IPO、机构考核等因素,仍然构成短期流动性的现实风险,年底前货币市场利率波动可能会加大,但预计在货币政策积极干预下,流动性总体无虞。(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