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兼顾投资与合作
电广传媒将参与360回归A股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电广传媒12月9日晚公告透露奇虎360私有进展顺利。电广传媒公告称,公司拟以认购“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虎360”)股权,投资额不超过3亿元。该专项投资基金是华融证券为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回归A股上市项目而专门设立的一只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为华融瑞泽。

 一份融资项目建议书显示,奇虎360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度末以前从美国退市,随后最早将于2017年在中国资本市场重新挂牌。

 投资不超过3亿元

 根据公告,电广传媒除了向“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投资不超过3亿元外,根据奇虎360私有化方案的统一安排,公司还将按出资比例向相关方提供不超过6100万元的过桥资金。“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退出方式为:待奇虎360于国内资本市场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退出。

 时间安排方面,电广传媒预计12月10日前与基金管理人华融瑞泽签订认购协议;12月12日向华融瑞泽支付认购金额的3%定金;2016年2至3月支付全部价款,具体支付时间根据奇虎360私有化进程统一安排。

 电广传媒的这一进度表与上述融资项目建议书的表述高度吻合。该项目书显示,奇虎360预计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末以前从美国退市,随后最早将于2017年在中国重新挂牌。

 电广传媒表示,奇虎360是中国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是国内互联网、手机信息安全龙头企业。此次奇虎360筹划回归A股计划,是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规模的回归项目,参与奇虎360回归A股的运作,可提高公司投资收益预期。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9月,并于2011年在纽交所挂牌交易(NYSE:QIHU)。

 存在业务合作可能

 除了享受高额的投资回报,电广传媒还称,可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奇虎360在PC端和移动端游戏、互联网广告等领域的业务合作,加速推动公司互联网业务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第三季度,奇虎360在PC搜索市场的市场份额已超过30%,其游戏产品的付费用户达到了130万。其中,移动端接近110万,PC端略高于20万。

 电广传媒正在发力互联网转型。在今年6月收购九指天下、亿科思奇、金极点和上海久之润的基础上,11月份,电广传媒又宣布并购安沃传媒和看书网,收购标的涉及移动应用、互联网广告、网游、新媒体、移动音乐等领域,以构建“渠道+平台+内容”新生态。

 财富证券分析师指出,在“渠道”领域,电广传媒的网络设施和用户已居国内前列;在“平台”方面,电广传媒已搭建涵盖“品牌广告、效果营销、移动媒体、应用分发”的移动互联平台;在“内容”方面,其“影视剧、在线阅读、移动音频、游戏”等互为支撑。

 第三季度,电广传媒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21%;营业收入为13.3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80%;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较上年同期增100.0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