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15-095号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设立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关于设立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协议各方初步确定合作意愿的约定性文件,该基金的正式实施尚需协议各方进一步协商谈判,尚存在不确定性。

 2、 本《合作框架协议》尚未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续相关事宜将按照《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对外投资概述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爱迪尔”)拟与北京方圆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圆金鼎”)共同设立“天津爱迪尔金鼎珠宝消费产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制)”(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基金”)。基金将以构建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珠宝消费服务的产业生态为宗旨,通过投资、拓展产业链布局、完善品牌建设、提升用户服务、丰富爱迪尔珠宝消费服务产业生态,进而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企业价值。

 本次与方圆金鼎共同设立投资基金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合作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方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甲22号1幢A1007A

 法定代表人:刘扬

 注册资本:500 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不得开展审计、验资、查账、评估、会计咨询、代理记账等需经专项审批的业务,不得出具相应的审计报告、验资报告、查账报告、评估报告等文字材料);经济贸易咨询;市场调查;企业策划;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税务登记号:110105017547137

 方圆金鼎为北京同创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同创金鼎”)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国行业龙头企业制定专业产业战略及资本战略,并通过全方位投融资服务协助龙头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及产业整合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

 三、 合作的主要内容

 (一)、基金规模及出资

 该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总规模人民币6亿元,分期设立。基金存续期限为5年。公司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总额不低于基金总规模的30%,方圆金鼎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剩余部分的出资由公司和方圆金鼎共同对外募集,根据项目实际投资进度分期到位。其中:基金(一期)名称暂定为天津爱迪尔金鼎珠宝消费资产管理中心一期(有限合伙)(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不低于民币3000万元。

 (二)、投资领域

 聚焦于垂直电商、共享经济、社区电商等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商业模式;基于虚拟现实、3D打印等新技术变革给珠宝产业带来的提高产效、降低成本的高科技公司;兼顾与珠宝产业创造共同客户价值的入口型平台公司;以及致力于改造珠宝产业链,提高存货周转,减少中间环节等珠宝产业B2B领域的创业公司。

 (三)、基金的运营与投资管理

 由方圆金鼎担任基金的管理人,负责组织协调基金的日常经营管理事务,包括投资项目的筛选、立项、尽职调查、组织实施,投资后的监督、管理、辅导投资对象规范运作及退出等工作。

 基金设投资与退出决策委员会,负责对基金的项目投资与退出及其他重大事项做出决策。投资与退出决策委员会成员由三人组成,其中爱迪尔委派一人,方圆金鼎委派二人。投资与退出委员会所做出的所有决策需全体委员会成员过半数通过,且爱迪尔委派人员享有一票否决权。

 (四)、基金收益分配

 方圆金鼎对所管理的基金或资产将按年收取2%的管理费以负担其日常管理的各项费用开支。对于所管理基金和资产的投资收益,将收取20%的业绩报酬。

 四、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一直坚持持续创新,不断发展,努力打造“互联网+”的全方位珠宝消费服务平台。公司与方圆金鼎联合投资设立的基金,将以投资参股等方式,积极地向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珠宝销售服务的创新模式(包括但不限于B2B、B2C、C2B等)、珠宝产业链优质服务资源和国际化等方向布局,打造珠宝产业消费服务生态圈。

 该基金将作为公司在珠宝消费服务创新模式领域进行布局和整合的平台,公司对于珠宝行业的深入理解与专业投资团队有效结合,有利于深入挖掘珠宝消费服务生态产业链中、下游潜在的投资机会,协助公司更好的实现对“珠宝消费体验和时尚佩戴服务”的繁荣生态圈的战略布局,为爱迪尔的长远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更强劲的成长动力,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本次投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无重大影响。

 五、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公司本次的投资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投资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投后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标的及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将面临投资失败及基金亏损的风险。

 尽管双方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同意共同设立投资基金,但由于基金尚未完成注册登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

 本次设立的基金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