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化工 公告编号: 2015-090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的说明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11月17日召开的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公司中文名称由原“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由原“XILONG CHEMICAL CO.,LTD.”变更为“XILONG SCIENTIFIC CO.,LTD.”。近日,公司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并领取了汕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5年12月9日起,公司中文证券简称由“西陇化工”变更为“西陇科学”;英文证券简称由“XILONG CHEMICAL”变更为“XILONG SCIENTIFIC”;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584”。

 二、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的原因

 公司发展战略及发展方向发生了重大变化,以服务科研群体为企业战略目标,集中力量由化学试剂集成供应商向科学服务供应商转变。公司产品结构方面,公司自产产品以技术含量更高、附加值更高的科研产品为主,如电子化学品、实验室化学试剂、体外诊断试剂等,已经突破原有的普通化工产品范围,产品结构多样化,技术含量更高,适用领域更广。

 公司名称应最大程度体现公司特征,贴近公司实际。经审慎研究,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XILONG SCIENTIFIC CO.,LTD.;中文证券简称变更为:西陇科学;英文证券简称变更为“XILONG SCIENTIFIC”。

 特此公告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化工 公告编号:2015-091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股权质押部分解除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黄氏家族成员黄伟波、黄伟鹏、黄少群、黄侦凯、黄侦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黄伟波先生的通知:

 黄伟波先生于2015年2月25日质押给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5,310,000股已于2015年12月3日提前购回,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登记解除手续。

 截止本公告日,黄伟波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39,988,6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08%。本次质押解除后,其累计质押的本公司股份数量为28,1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 70.27%,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

 特此公告。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