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送转行情有望升温
周文静

 □本报记者 周文静

 

 市场人士认为,预计大盘短期仍将走弱,维持区间震荡。主题投资方面,年底高送转行情有望再度升温。

 成交相对缩量,或预示多空双方的较量仍处于试探阶段。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认为,每年年末至明年年初,投资者大多会炒作高送转。之所以给予高送转很高的预期,主要是因为小型公司的成长性被看重。高送转行情实际上表现出了对未来成长的高预期,因而要格外重视高送转相关品种的内生成长性和外源增长潜力。

 对于后市走向,有机构认为,增量资金有望在稳增长加力和微观层面验证的带动下出现“春季大切换”。从技术面来看,上周股指震荡反弹,但目前受制于5周均线压力,预计本周市场将震荡寻底。

 华安证券报告指出,考虑到目前货币环境依旧宽松,汇率相对稳定,对后市不宜悲观,但同时需要注意提防短期市场风格切换。12月下半月,随着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新政策信号,市场会逐步恢复上行趋势。行业层面可留意估值切换的机会,布局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