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3636 证券简称:南威软件 公告编号:2015-080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7”和“2015-027”。

 基于上述,2015年12月7日,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产品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145万元进行现金管理,详细内容如下:

 一、现金管理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睿博系列尧睿二号(产品代码:SF0712)

 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3、发行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4、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5、认购金额:51,450,000元(币种:人民币)

 6、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7、投资收益率:保本浮动收益

 8、产品期限:2015年12月7日至2015年12月30日

 9、兑付日:2015年12月31日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选择购买的产品为不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人保持紧密联系,及时跟踪和分析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通过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本次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外,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1、2015年1月28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太平洋证券保本收益凭证彩云尊享1号(产品代码:S46671),预期年化率6.00%,产品期限自2015年1月30日至2015年12月23日。

 2、2015年5月29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兴业证券兴贵53保本固定收益凭证(产品代码:S56494),预期年化率5.80%,产品期限自2015年6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

 3、2015年8月1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保本浮动收益,无固定期限,公司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申请赎回,收益根据投资期间实际收益计算;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500万元购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无固定期限,公司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申请赎回,收益根据投资期间实际收益计算。

 特此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证券代码:603636 证券简称:南威软件 公告编号:2015-081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有关分布式政务云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2月7日,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威”或“公司”)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和慧云”)签署了《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双方结成紧密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分布式电子政务云,以云的方式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基础资源到应用软件全链条的电子政务服务,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协议书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合作方简介

 名称: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江苏省常熟市东南开发区湖山路99号求真1号楼

 法定代表人:孟庆雪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经营范围:信息服务外包;电子商务软件、计算机软件研发、销售;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广和慧云是全国领先的分布云平台综合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以创新服务外包商业模式,从IaaS、PaaS、SaaS到建立云服务生态系统,成功打造全国唯一开放式第三方分布云网络与生态圈。目前已在全国45个三、四线城市为客户提供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管理,辐射中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二、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双方基于广和慧云的分布云网络平台、销售渠道及运维平台,结合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实力,集成公司在政务信息化、党委信息化、公安信息化、社区信息化、便民服务等多个细分应用领域的研发成果,结成紧密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以大数据驱动、按流量计费、长期运营的中国分布式电子政务云。

 1、广和慧云运营的分布云网络平台统一选用南威软件提供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及系列产品。

 2、公司优先把已实施完成的智慧政务、智慧公安、军队等相关项目移交广和慧云运营,拓展运维业务。

 3、合作项目主要采用服务收费模式,双方按比例分配项目服务收入。

 三、合作期限

 本协议书自双方授权代表人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10年。

 四、本次合作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协议书的签订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的综合优势,把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电子政务应用系统集成在统一的网络平台,以SaaS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进一步拓宽产品推广渠道、创新产品营销模式、带动主线产品研发,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新模式,促进公司从电子政务项目型企业向运营型企业转变,符合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

 五、风险提示

 本次协议为合作双方就合作方式达成的共识,具体实施内容、进度及对本公司业绩的影响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