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寿近130亿元认购邮储银行股份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12月8日晚,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订立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邮储银行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中国人寿有条件同意认购邮储银行3341900000股股份,总对价为12999991000元,由中国人寿于交割时以现金悉数支付,并将由中国人寿以保险责任准备金拨付。

 据介绍,邮储银行正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而本次交易构成邮储银行引资的一部分。在邮储银行引资完成后,中国人寿将持有邮储银行不超过5%的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

 公告称,在订立股份认购协议的同日,中国人寿与邮储银行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者权利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公司治理、金融市场业务、现金管理、个人金融和小微金融服务、信息科技、保险代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投资者权利协议,除某些例外情况,在锁定期内,未经邮储银行书面同意,中国人寿不得转让认购股份。

 中国人寿表示,预期本次交易可为中国人寿带来较为稳健的财务回报和可期的升值空间。并且,邮储银行是其重要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人寿可以此为契机与邮储银行开展进一步合作,支持保险主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