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进军私募外包业务

 12月3日,基金业协会公示第三批私募基金业务外包服务机构名单。记者注意到,第三批外包机构共有18家,包括9家证券公司、5家基金管理公司、2家商业银行、1家IT公司和1家独立外包机构。其中,广发基金已通过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业务外包服务机构备案。

 广发基金运营总监、行政外包业务负责人窦刚向记者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发展时间较长,具有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和后台运营经验,公司治理水平和风险控制措施较强,可以为私募基金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广发基金在后台业务流程的管理科学严密,公司考核机制突出强调运营团队服务满意度,运营团队各业务支持小组直接对口相应业务部门需求,服务意识强。”窦刚指出,广发基金拥有一支优秀的运营团队,他们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能够为私募基金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份额登记和估值核算,广发基金运营团队提供的服务内容还包括产品合同的拟定、产品的法律审核、产品募集和销售账户管理、资金清算、信息披露等多项增值服务。在外界看来,私募基金外包业务是广发基金开拓的新业务。但实际上,广发基金管理层敏锐地意识到私募基金业务的发展前景,早已开始布局和推进私募基金外包业务。

 2014年,基金业协会推出私募基金外包业务试点,广发基金运营外包团队开始试点行政外包业务。2015年以来,广发基金运营外包团队开始大力推动该项业务的发展。据了解,广发基金目前已经与超过100家的私募机构开展合作。

 窦刚表示,对广发基金而言,进军私募外包业务,或将探索出公募基金后台运营的创新盈利模式,有利于推动公募基金的混业发展。(常仙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