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联水产巨震涨停

 □本报记者 张怡

 

 上周四国联水产刚刚复牌就遭遇跌停,而后随着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震荡。上周五随着农业板块的异动和机构的买入,国联水产股价振幅达到了17.14%,股价止跌并实现涨停,收于30.80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国联水产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名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5698万元、2225万元和1424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4954万元。

 据公司复牌公告,本次拟收购的境外目标公司属于水产行业,核心业务的行业地位和竞争力突出;2012-2014财年目标公司年均实现销售收入约6亿美元,预计最终涉及股权及债权的交易总金额不会超过10亿美元。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公司预计达成最终协议还需要数月的时间。

 消息面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临近,市场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日渐升温。受此刺激,上周五农业相关板块集体异动,申万农林牧渔指数上涨1.13%,仅次于休闲服务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二位,远高于其他行业。

 总体来看,不过农业板块的投资景气度提升和公司资产收购事宜的推进对股价形成提振,不过仍需警惕的是,国联水产停牌于市场连续大跌之前,股价处于相对高位,短线波动或难以避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