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金基金徐艳芳:企业债发行松绑是大势所趋

 近日,企业债发行有松绑迹象。国金基金金腾通货币、众赢货币基金经理徐艳芳认为,企业债的发行松绑是大势所趋,从发行主体需求而言,之前由于发改委对企业债的发行严加管控,导致在债券大牛市的环境下,企业的发债需求难以满足,企业债发行过少,而交易所公司债由于发行便利而出现井喷的局面。在企业债发行松绑后,预计企业债也会出现发行放量的情况。

 徐艳芳认为,对一个仍处于“资产荒”环境下的资本市场而言,企业债发行松绑后带来了大量的企业债投资机会,而且企业债跨银行间和交易所的交易属性也为资金提供了投资便利。

 此外,在利率市场化、政府信用背书逐步退出、信用风险抬升的大环境下,企业债的信用风险也需要仔细甄别,从是否城投、政府支持力度、地方政府的财政实力、发行主体所处行业、自身经营能力、盈利状况、现金流状况等多方位深入研究和分析发行主体的信用风险水平,挖掘优质的发行主体及个券,规避信用风险过高的发行主体,确保投资的安全性和收益性。

 徐艳芳称,因此企业债发行松绑,“缺资产”的资本市场迎来了更多的债券投资机会,但是在信用风险频发的环境下,要深入研究,确保投资资金的安全。(徐文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