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旭峰:期货公司走出去需加强风险管理水平及法律熟识度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12月5日,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在2015年第11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期货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论坛”上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更多的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可以走向世界,但面临的挑战依然很大。

 具体而言,他介绍说,首先是各国、各区域的法律法规不同,而接触海外市场较少的国内期货公司对于这些法律法规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其次,每家公司都需要做好风险管理。他说,曼氏倒台后,南华期货没有等待,没有诉讼,而是寻找专业的公司,通过债权转让的方式收回了80%的资金。实现了资金风险管理的经典实例。“南华国际化的八年里共付出学费三千多万港币的学费。”罗旭峰说,“学会风险管理、找专业的机构协同合作应对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是走出去的关键。我希望以后中国期货公司走出去不用再为风险管理交学费了。”

 同时罗旭峰还谈到,外汇管制也是目前我们所面临的风险之一。现在国外利率水平都大大低于国内,融资成本也会低很多,未来有可能让国内的融资机构做到“哪儿便宜哪儿融资么”?

 最后,管理风险、净资本要求和人才培养也将会是国内期货公司进入国际市场的挑战。

 而在12月5日晚间举办的“横华芝夜国际交流专场活动”上,罗旭峰向与会嘉宾全面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南华期货境外业务发展之路。

 据介绍,南华期货于2006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首批赴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6家期货公司之一。至今,初步具备了国际化的金融服务公司的雏形,南华期货的全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业务快速铺开。

 罗旭峰表示,“南华期货的国际化发展,是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是基于能更好地为国内的实体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境内外一体化的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走出去’提供更完善的金融保障和服务的初衷。南华期货愿意和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互惠互利,互补双赢,在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过程中携手并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