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82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04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积生先生关于部分股权质押登记的通知,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2015年12月03日,曹积生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1,213.00万股(其中,高管锁定股1,0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123.00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28%,质押给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并进行融资。本次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5年12月03日,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04日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曹积生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130,492,66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6.05%),曹积生先生累计共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6,782.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93%。

 特此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05日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83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障子公司业务发展和经营活动的需要,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荷斯坦奶牛”)申请银行流动资金贷款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

 本次担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西邓格庄村。

 法定代表人:迟汉东;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为96%;

 成立日期:2001年11月30日 ;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荷斯坦奶牛(一级)的生产与销售;

 经营情况:截止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78,679,296.46元,净资产45,731,539.45元,总收入38,550,769.09元,2014年度净利润6,570,717.57(经审计)。截止2015年09月30日,总资产80,827,821.92元,净资产46,641,872.16元,总收入29,092,305.80元,2015年01-09月净利润910,332.71元(未经审计)。

 三、 担保的主要内容

 荷斯坦奶牛近年来业务增长迅速,为满足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资金需要,荷斯坦奶牛拟向烟台银行毓璜顶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公司拟以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方式为荷斯坦奶牛提供担保。担保内容及方式以与银行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本担保的有效期限以银行通过审批后与荷斯坦奶牛签订相关合同的期限为准,担保期限最多不超过一年。

 四、董事会意见

 1、本次担保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荷斯坦奶牛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96%),该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不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对其提供担保不存在显失公平、对等的情形。在对荷斯坦奶牛经营情况、行业情况、偿债能力等进行充分评估的基础上,该担保事项风险可控,本次贷款主要用于荷斯坦奶牛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长效、有序发展,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2、同意为控股子公司荷斯坦奶牛申请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担保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21,196.80万元(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其中,公司为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为参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8196.80万元的担保。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不超过22,196.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31.53%。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05日

 特此公告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84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5年12月04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益生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2月01日通过通讯方式送达给董事、监事。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董事九人。全体监事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曹积生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保障子公司业务发展和经营活动的需要,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流动资金贷款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0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