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尹中卿:尽快完成
《期货法》修改工作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4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发言中表示,将立足国情,认真借鉴境外成熟市场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完成《期货法》修改工作。

 尹中卿建议从五方面完善《期货法》的修改。一是期货立法应更重视促进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经济大国,目前包括期货在内的金融产品还不能完全满足实体经济需求,需要大力发展。金融不能过度自我膨胀发展,与实体经济渐行渐远,甚至凌驾于产业发展之上。与实体经济、实业部门和产业经济成长脱离越来越远,便会造成金融市场自我循环、期货市场虚假繁荣形成泡沫经济。近年来,有些企业家搞起了资本运营、资产管理和虚拟经济,资金脱实向虚加剧,一些地方和行业出现了实体经济“空心化”的苗头和趋势,在流动性总量偏大时,股市剧烈振荡、金融风险便会急剧蔓延。如果对此不加以重视,很有可能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造成冲击。二是期货立法应更重视场内场外期货市场,维护金融市场的完整性。三是期货立法应更重视统筹国内、国际期货市场,维护开放型的经济体制。四是期货立法应更重视防范期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五是期货立法应更重视交易者保护制度,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