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业基金的进展暨投资瀚思安信(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恒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恒宝股份”)下属参股公司上海恒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拟使用自有资金1,500万元对瀚思安信(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思安信”)进行股权投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产业基金将持有瀚思安信8.333%的股权。根据恒宝股份《公司章程》和《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规定,此投资事项无须提交恒宝股份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公司目前持有产业基金50%的股权,为该合伙企业第一大股东。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概况

注册号:110000450257866

名称:瀚思安信(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高瀚昭

注册资本:200万美元

成立日期:2014年4月30日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院4号楼309号

公司网站:http://www.hansight.com/

2、公司业务

作为一家大数据安全公司,瀚思安信(HanSight)致力于以大数据的收集、处理与分析技术为驱动,帮助企业实时、自动侦测已经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内部与外部安全威胁,提高安全事件处理的效率,最大限度的保护企业信息资产安全。

瀚思安信在成立之初就成为Hadoop领导者美国Hortonworks公司在华的技术合作伙伴。北京时间2015年11月20日,红鲱鱼(Red Herring)在美国洛杉矶颁布了“2015红鲱鱼全球100强”名单,瀚思安信在获得了“2015红鲱鱼亚洲100强”后,再次获得全球百强提名,并最终入选。在此次入围“《红鲱鱼》世界100强”的数百家全球顶尖私有未上市企业当中,瀚思是唯一一家上榜的中国安全公司。

瀚思安信是国内最早将大数据与安全分析有效结合的团队之一,拥有超过5年、1000台物理节点的Hadoop / Spark生产集群开发运维经验,并在反钓鱼、脚本自动分析、高级沙箱等安全领域拥有多项美国专利。主创团队来自趋势科技、微软、甲骨文等跨国公司,拥有十余年的信息安全与企业软件产品经验,其创新的安全理念和长远的战略目标,以及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的内在价值已被企业用户和投资者认可。

瀚思安信从成立之初便以美国Splunk (NASDAQ:SPLK)公司作为对标企业,希望以Splunk的框架,做一个能够替代Arcsight公司的SIEM的旗舰产品。瀚思安信目前推出的主要产品包括HanSight DataViewer以及HanSight Enterprise。HanSight DataViewer是基于业界较成熟的分布式生态系统Elasticsearch开发的大数据分析及企业级日志管理平台,帮助企业高效地进行大规模的日志采集、存储、检索、分析及可视化。HanSight Enterprise是基于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为基础开发的一套解决安全数据分析难题的系统解决方案,并兼顾传统安全信息统一管理的功能。以HanSight Enterprise为基础,瀚思安信即将面向中小企业推出SECaaS(Security-as-a-Service安全即服务)产品,以SaaS形式向中小企业提供云安全服务。

二、对外投资情况及合同主要内容

产业基金本次投资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总额1,500万元,产业基金将持有瀚思安信8.333%股权。

产业基金、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滨江众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瀚思安信及其原股东签署的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瀚思安信须在投资前完成重组,以使得VIE架构得以解除,且公司将作为集团公司(瀚思安信及其控股子公司)在境内资本市场挂牌交易的上市或非上市之公众公司主体。

2、产业基金、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滨江众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瀚思安信原股东同意,投资人在协议约定条件全部满足之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公司增资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产业基金以人民币1,500万元价款溢价认购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23.08万元,占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的8.333%。

3、本次投资完成后,瀚思安信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姓名或名称出资额(万人民币)比例(%)
实际控制人公司[注1]627.6942.500%
员工期权企业[注2]283.0719.167%
SecInsight Hong Kong Limited320.0021.667%
上海恒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23.088.333%
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61.544.167%
杭州滨江众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1.544.167%
合 计1,476.92100.000%

注1:实际控制人公司为在本协议签署后,实际控制人作为股东在中国设立的其100%控股的子公司。

注2:员工期权企业为在本协议签署后,实际控制人作为普通合伙人,其他创始人作为有限合伙人,共同在中国发起设立一家有限合伙企业,作为公司员工期权股权的持股企业。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大数据处理是信息安全发展的技术方向之一

近年来随着安全威胁的专业化,越来越多的安全威胁职能在以前和安全似乎没有直接关系的数据中体现,比如操作系统日志、域管理服务器记录、DNS记录、网站日志、内部网络流量甚至门禁刷卡系统记录等等。而企业IT人员和预算都有限,因此不可能随着数据量的增长不断增加人手,必须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自动侦测异常行为,通过大数据技术提高处理性能、扩展性、灵活性,使企业用户能够减少增加数据源、规则和事件响应的费用,让IT部门用最少的人员完成最多的事情。

传统以防御为核心的安全策略已经过时,信息安全正在变成一个大数据分析问题,大规模的安全数据需要被有效地关联、分析和挖掘。数据驱动安全,前瞻性技术和产业突破点,带来的是行业的颠覆和大蓝海,也将为无论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带来更多安全的选择和保障,代表了政策方面、产业进化和信息社会演进的潮流和趋势。

2、为恒宝股份现有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信息安全服务

恒宝股份一直为金融、通信、税务、交通、保险、安全、市政建设等多个行业客户提供高端智能产品、平台系统及信息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

通过产业基金战略投资瀚思安信后,恒宝股份将充分利用瀚思安信在信息安全服务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为现有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信息安全服务。

3、打造云宝金服业务生态圈的重要布局

恒宝股份于2015年5月投资设立江苏云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宝金服”),并收购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打造中小微商户商业服务及金融服务平台。

本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将以瀚思安信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基础,将大数据分析的应用场景拓展到商业及金融服务,为云宝金服的业务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四、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及应对策略

瀚思安信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恒宝股份和产业基金将整合现有产业资源,帮助瀚思安信在金融、通信等领域拓展业务;同时,产业基金还推荐1名董事协助瀚思安信完善内部管理,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机制。

此外,由于未来市场可能受国家政策、行业发展等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的政策风险、技术风险、市场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增资协议》。

特此公告。

恒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十二月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