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976 证券简称:健民集团 公告编号:2015-050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30日发出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至2015年12月4日形成表决结果。会议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聘任布忠江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聘任布忠江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布忠江先生简历如下:

 布忠江,男,湖北随州人,1966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经济师。曾任随州市楚天药业公司会计、业务员,武汉健民集团随州楚天药业有限公司办事处经理、销售公司经理;历任武汉健民集团随州药业有限公司大区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2、关于对全资子公司维生公司增资4000万的议案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维生药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维生公司)系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维生公司的经营业务主要以医院配送为主,主要业务区域集中在湖北地区,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因维生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其增资4000万元,增资完成后,维生公司注册资本将达到5000万元,公司依然持有维生公司100%股权。

 3、关于向“FE3公司”投资不超过550万美元参与其B轮融资的议案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550万美元参与美国FE3 Medical有限责任公司B轮融资,并授权经营层具体办理本次对外投资相关事宜,包括投资协议具体条款的谈判及协议签署等,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公告《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美国“FE3公司”投资不超过550万美元参与其B轮融资的对外投资公告》。

 特此公告。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976 证券简称:健民集团 公告编号:2015-051号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美国“FE3公司”投资不超过

 550万美元参与其B轮融资的对外投资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FE3 Medical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金额:不超过550万美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可能存在高估值风险、研发及审批风险、产品先进性风险、汇率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将参与美国FE3 Medical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FE3公司”)B轮融资,投资金额不超过550万美元,具体如下:

 1、投资金额:公司参与FE3公司B轮融资,投资不超过550万美元,在协议签署后,一次性出资完成。

 2、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3、出资方式:现金方式出资

 4、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具体办理本次对外投资相关事宜,包括投资协议具体条款的谈判及协议签署等。

 (二)公司董事会审议

 2015年12月4日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关于向FE3公司投资不超过550万美元参与其B轮融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参与FE3公司B轮融资,即向FE3公司投资不超过550万美元,并授权经营层具体办理对外投资相关事宜,包括投资协议具体条款的谈判及协议签署等。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四)本次对外投资不需要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标的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FE3 Medical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日期:2008年8月21日

 注册地址: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森特威尔路400号

 主要办公地点: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网络大街12500号112室

 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Mir Imran

 主营业务:药物给药方式研究(透皮离子给药系统的研究)

 (二)FE3公司及其研发项目的基本情况

 FE3公司为InCube labs旗下主要从事透皮离子给药系统研究的高技术企业,目前主要研发项目为开展口服铁剂不耐受的缺铁性贫血治疗研究,即通过透皮离子给药系统以达到治疗缺铁性贫血的目的。

 FE3公司为一个研发公司,前期其主要资金来源于股东投入,2008年9月开启动A轮融资作为公司日常研发资金的主要来源。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2,948美元。

 FE3公司现阶段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铁离子的体内递送研究,项目研究进度:目前该项目处于临床前资料研究阶段,现阶段已完成药物的筛选、动物试验吸收与分布检测、原料生产基本准备、安全性的初步试验、临床样品及透皮离子给药系统软硬件完善。

 (三)FE3公司B轮融资的资金用途

 FE3公司B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FE3公司2016-2018年三年的研发投入和厂房建设,人员工资支出和专利维护,咨询法律等方面的费用。

 三、对外投资协议的签署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与FE3公司签署本次投资合作的相关协议,公司将按照《上市规则》及《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持续披露本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影响

 1、FE3公司开发的透皮离子给药系统补铁治疗缺铁性贫血具有独特性及广阔的市场前景,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并与公司妇儿产品定位具有战略协同性。

 2、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展公司投资和研发思路,与国际研发前沿快速接轨。

 3、投资完成后,公司有机会进行下一步深入合作,将该技术在中国开展市场开发合作;FE3公司可作为健民集团新型给药技术的国际技术平台,今后在其他高科技医药产品开发上可达成更深远的合作。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FE3公司近年来估值增长较快,存在估值过高风险。

 2、研发项目具有较大的复杂性、风险性和不确定性,存在研发失败、相关行政审批无法获批及研发产品先进性被赶超等风险;

 3、公司财务报表以人民币核算,存在因汇率波动造成汇兑损失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