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稳妥有序
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货政二司司长邢毓静表示,今后,在遵循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以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根本出发点,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中国将稳妥有序地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邢毓静是在国务院新闻办4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邢毓静介绍,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和国际的差距主要体现两个方面。一是个人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还不够高。但从上海自贸区启动到其后3个新的自贸区,在这方面都展开一些新的创新和试点,例如上海自贸区在个人人民币跨境使用以及个人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的试点和筹划。二是金融市场开放方面。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委不断推进,金融市场的开放也在有序进行之中。例如,过去有QFII和RQFII,去年开始又推出RQDII。此外,目前非金融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境外主权类机构,不仅可以在离岸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而且还逐步试点在在岸市场中发行人民币债券。(任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