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增长的本质

 塞萨尔·伊达尔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为什么某些国家繁荣昌盛而别的国家却并不如此?为什么美国的经济会超过巴西,巴西经济会超过乍得?为什么波士顿128号公路的技术走廊会走向衰落,而硅谷会蓬勃发展?

 在传统经济学家还在用GDP或人均收入等测量数据来回答这些问题时。跨学科理论学家塞萨尔·伊达尔戈却在这本书中发现了经济增长的本质。

 这是一本物理学家撰写的跨经济学、社会、物理学等多学科的专著。在伊达尔戈之前,从来没有人以这样的方式研究经济增长。什么是经济增长?从历史上看,为什么经济增长只发生在一些地方?对于这些问题以前给出的答案集中在制度、地理、金融等因素。根据麻省理工学院反常识学者塞萨尔·伊达尔戈的研究,认识经济发展的本质需要超越社会学科,涵盖以信息、网络、综合性为特征的自然科学。为了认识经济发展,塞萨尔·伊达尔戈认为我们首先需要理解秩序的增长。

 在《增长的本质》这本书中,伊达尔戈结合经济增长以及物理学这两个看似分离的领域,提出了经济增长的新理论。复杂产品(从企业到机器人,应用程序到汽车)是经济知识的物理升华,是一个对其教育、基础设施和能力的可衡量体现。这是一本对全球经济进行全新诠释,并颠覆经济发展和财富起源传统假设的书。

 作者简介:

 塞萨尔·伊达尔戈,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宏观联系研究团队主管,知名物理学家。他擅长于使用物理定律来分析和理解经济、文化等复杂系统。他致力于研究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因素,他的研究成果为一些国家(或地区)未来的经济繁荣提供了新思路。

 我是谁?

 作者:理查德·大卫·普列斯特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为什么一部哲学作品会是德国亚马逊网络书店长达16周的销售冠军,并且在德国各大书店落地陈列,读者人手一册?哲学思考不应该只是对于哲学史里的思想和哲学家的解释,一部隽永有趣的哲学普及作品也不应该只是浮光掠影地介绍各种哲学学派和理论。

 这不是一部哲学史导论,也不是脑筋急转弯的哲学入门。它以“人是什么”的问题为起点,以现代科学研究成果为工具,探讨人的认知、伦理、信仰、自由和爱的意义等我们在生命里终究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作者简介:

 理查德·大卫·普列斯特,哲学家、政论家、作家、媒体出版人。创作有两本小说、三本非文学类著作。其中他的童年回忆录《列宁只来到卢登夏德》已拍成电影,另一本非文学类作品《爱情的哲学》销售亦超过15万本。

 路跑之王

 作者:卡梅伦·斯特拉切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路跑赛是集体的成就,每位参与者都是赢家。弗兰克·肖特、比尔·罗杰斯和艾伯托·萨拉查三代“路跑之王”,在金钱尚未染指跑步界的年代不畏他人目光,坚持跑步梦想,为美国带来了长跑领域最辉煌的胜利,也在无意间引领了美国跑步运动的黄金时代。

 站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大众化运动的余波之中,作者回顾和审视了那些令跑步爱好者们心潮澎湃的故事。

 作者简介:

 卡梅伦·斯特拉切,纽约法学院法学教授,律师,曾为竞赛型中距离跑者,有30多年跑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