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70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4,000万元。

 ●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期限: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063号”文核准,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7,500万股,发行价格5.2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9,67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4,85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10月29日到账。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4年10月29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4]第711245号)。

 截至2015年11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初始存放金额与募集资金净额的差异为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15,350,000.00元,已于2014年支付。

 2、兴业银行天津解放北路支行账户(账号:441120100100227178)和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账户(账号:692354534)均于2015年6月16日注销。

 2014年11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2,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该项资金,并对资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提高了募资资金的使用效益。截止至2015年11月19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公开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CloudView2.0云计算管理系统”两个项目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15年11月30日止,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次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及财务状况,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本着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公司拟使用项目闲置募集资金4,000 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公司将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归还。如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加快,公司将及时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提前归还,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将上述募集资金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审批情况

 2015年12月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000 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1、中科曙光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2,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15 年11月19日全部归还,使用时间未超过12个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

 2、中科曙光本次拟使用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3、中科曙光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解决公司业务经营的资金需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4、中科曙光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无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12个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6、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7、中科曙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经营效益,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保荐机构同意中科曙光以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用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规定;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不抵触;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监管要求。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对合计不超过4,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及《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没有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已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000 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六、备查文件

 1、《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3、《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5日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71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已提前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三)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12月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五)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尹雨立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及《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没有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已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000 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