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十三五”将积极创设成都自贸区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2日召开的四川省“十三五”规划建议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表示,“十三五”期间,要抢抓开放合作新机遇,积极创设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产业园等开放合作平台。

 四川省“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把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形成协调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抓住国家设立天府新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以及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推动成都经济区领先发展,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培育壮大川东北经济区,挖掘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增长潜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

 规划建议还提出,要顺应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趋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不断创新内陆开放模式,大力推进务实合作,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合作体系。

 唐利民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三大战略的推进,对四川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遇,要抓住,要用好。在发展上,要提高质量和水平,实现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同时要高水平规划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家民航局在“十三五”规划里已经把成都定位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现代国际航空枢纽港,中国有四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这对四川在“十三五”期间构建西部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