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国信证券:绝对价格也很重要

 现在交换债和转债基本按照绝对价位分成两个团体:115价位附近的国盛EB和天集EB、150价位附近的15宝钢EB、15清控EB、歌尔转债、格力转债,此外还有长期停牌的电气转债、航信转债。两个不同价位团体主要的区别在于平价水平,天集EB、国盛EB的平价水平均远低100,在市场稀缺性凸显,结构不均衡的情况下,平价水平极低时,转债/交换债的价格支撑更多的要看绝对价格的支撑。从这个角度来说,短期内国盛EB价格很难跌到115以下。对于平价在100以上的团体,可关注相对估值,同时随着平价升高,相对估值倾向于收缩,尤其是当平价接近130时,歌尔最近估值的明显压缩即来自于平价水平接近于130。如果往更长期看,交换债的供给可能放量,稀缺性可能被打破,绝对价值的支撑也就不稳固了。

 中金公司:估值向上难度较大

 目前可交换债已经开闸,而且已经展现出了较强的融资潜力,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可交换债出现,尤其是公募可交换债发行审批周期比传统转债更短。与此同时,IPO已经重启,传统转债供给可能也不会很远。好在电气仍未复牌,且复牌后很有可能进入赎回倒计时。此外,就存量券(尤其是进入转股期品种)而言,在150元附近的价格上,若无正股推动,单靠估值继续向上难度已经较大。综合来看,估值基本持平或小幅压缩的可能性较大。

 兴业证券:供给冲击多因大盘转债

 由于转债新券供给速度一直慢,所以新债发行对市场的冲击更多的体现在大盘转债上。比较明显的冲击有中行转债发预案公布(首支大盘转债)、石化二期预案公布、平安转债上市等几个时点造成明显冲击,其余工行、民生、石化发布预案和正式上市,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均有限。究其原因,大盘转债发行尽管意味着市场扩容,对需求造成压力,但具体影响如何,其实还需要观察当时的市场环境,比如工行转债上市时恰逢市场转暖,新增的供给反而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