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 赤天化 编号:2015-064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10月13日起停牌,并发布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46);2015年10月17日,公司发布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47),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19日起继续停牌,预计不超过30日;2015年10月24日、10月31日、11月7日、11月14日,公司发布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49、临2015-51、临2015-52、临2015-053);2015年11月19日,公司发布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5),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19日起继续停牌,预计不超过30日;2015年11月26日,公司发布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7).

 截至本公告日,审计机构、评估机构、法律顾问和独立财务顾问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的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企业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有关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仍在进一步论证。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将在继续停牌期间,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赤 天 化 编号:临2015-065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桐梓化工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名称: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称“桐梓化工”),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增资金额:10.45亿元人民币

 ●增资方式:借款转增资本

 一、本次增资概述

 1、本次增资基本情况

 因遇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低迷,导致桐梓化工流动资金日趋紧张,资产负债率较高,融资困难。为继续支持桐梓化工抓好生产,公司拟对桐梓化工增资10.45亿元,即将桐梓化工借款10.45亿元转为增资。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六届十三次临时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桐梓化工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吉成

 注册资本:壹拾捌亿元整

 住所:贵州娄山关经济开发区1号(桐梓县)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合成氨、尿素、硫酸铵、复合肥等化学肥料的生产和销售;甲醇、硫磺、工业用氮、工业用氧、工业用氢等基础化学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副产品的生产、销售、技术开发;其他煤化工产品开发及煤化工新技术、新工艺引进与转让;与公司能力相适应和公司需要配套的相关产业的投资建设。)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至2014年12月31日,桐梓化工总资产519,582.39万元,净资产108,592.75万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3,368.67万元,净利润-48,157.39万元。

 截止至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桐梓化工总资产540,746.24万元,净资产94,395.52万元;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8,223.33万元,净利润-13,940.98万元。

 三、本次增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桐梓化工自2013年1月转入正式生产以来,在精心维护装置运行的同时,通过不断加强技术攻关,使吨氨两煤消耗大幅降低,产品产量大幅增加,生产装置运行逐年趋于稳定。但因遇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低迷,导致桐梓化工流动资金日趋紧张,资产负债率较高,融资困难。为继续支持桐梓化工抓好生产,公司拟对桐梓化工增资10.45亿元,即将桐梓化工借款10.45亿元转为增资。同时,自2015年起公司不再向桐梓化工收取该10.45亿元借款的利息,以减轻桐梓化工的资金压力。

 本次增资后,桐梓化工的注册资本由18亿元增至28.45亿元,桐梓化工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有利于桐梓化工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提升融资能力,提高盈利水平。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十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