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基金刘霄汉:
主题和成长仍是市场主流
黄丽

 由金牛基金经理刘霄汉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南方沪港深价值主题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将紧密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改革方向,争取抓住新经济成长,努力探寻在调结构、促改革中具备长期价值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南方沪港深价值基金所指的“价值主题”涵盖新经济、传统行业转型以及改革红利中的具有优质投资机会的行业,具体包括通过互联网跨界融合的相关行业(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高端军工装备制造、智能家居等),国家重点政策引导下的相关行业(如环保、医疗健康、高铁、电子、信息技术等),以及处在价值洼地的大盘蓝筹行业(如银行、保险、房地产、电力、证券行业等)。

 对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南方沪港深价值拟任基金经理刘霄汉表示,国内宏观经济依然低位运行,四季度政策面、资金面依然宽松,对A股市场形成正面影响。流动性仍将处于被动宽松状态,“资产荒”将成为新常态,股票市场将继续保持活跃。业绩下滑和风险偏好提升,周期股将继续保持弱势,而主题和成长类股票在转型和创新的旗帜下仍将是市场主流。

 对于市场,刘霄汉认为未来市场宽幅震荡是主基调。宽幅震荡的市场下,精选个股投资机会。未来投资不会区分“大股票”和“小股票”,核心在于新经济、传统行业转型、改革红利,重点关注高端装备制造、军工、工业4.0;脑科技相关的行业,如人脸识别、机器人等;传媒行业、动漫,长期看好医疗健康、环保板块。

 Wind数据显示,刘霄汉有着出色的基金管理能力,其管理的产品曾获金牛基金、金基金等奖项,产品短中长期业绩出色,保持了业绩较高的稳定性。2013年刘霄汉投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可比基金的前20%,当年收益率29.4%,同期沪深300下跌7.7%。2014年其收益率上涨60.19%,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5.63%。截至11月30日,刘霄汉执掌的南方国策动力自8月26日成立以来上涨21.69%。(黄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