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西部材料

 虽然沪深两市大盘大幅波动,不过仍有部分个股走出独立行情,继本周一大涨逾8%后,西部材料昨日强势涨停。不过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博弈意味颇浓。

 西部材料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不到20分钟股价便宣告涨停,不过随后涨停板被打开,股价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再度涨停,收报于26.27元。值得注意的是,西部材料昨日的成交额达到5.36亿元,较此前显著放大。

 盘后公开交易显示,昨日买入西部材料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4327.49万元和1862.24万元,排在第二位和第四位。卖出西部材料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1197.02万元和1163.38万元,排在前两位。

 消息面上,11月29日,中国首架按照国际标准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将交付成都航空公司,进入市场运营。2016年将是航空材料大年,大飞机、国防和通航放开等带来的需求拉动和事件催化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从材料自主供应保障和航空公司运营成本控制角度来看,未来航材实现国产替代将成为大势所趋,航空材料国产化已经在逐步推进。西部材料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徐伟平)

 四机构买入顺网科技

 本周一顺网科技强势涨停,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拉升,最高上探至99.85元,此后震荡回落,午后跌幅有所扩大,尾盘成交额一度方大,股价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收报于86.13元,振幅达到14.34%。本周顺网科技的波动幅度显著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从盘后交易信息来看,昨日买入顺网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9530.04万元、1925.84万元、1893.07万元和1868.22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三位、第四位和第五位。在卖出顺网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金额为3636.41万元,排在第二位。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4007.0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机构频繁进出顺网科技,该股股价大幅波动,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规避其短期波动风险。(徐伟平)

 鲍斯股份巨震 换手率超60%

 昨日,鲍斯股份从涨停回落接近跌停,单日振幅值达到了21.97%,超过了其他所有A股,最终下跌7.67%收于56.33元;换手率达到了60.43%。

 自11月17日复牌之后,鲍斯股份维系连续涨停步伐,昨日惯性高开后快速封住涨停板,不料午后风云突变,股价开始震荡回落,尾盘最低触及55.02元,接近跌停板。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鲍斯股份的振幅值达到了21.97%,其中买入和卖出鲍斯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额最高,为3963万元;兴业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6144万元。

 刺激鲍斯股份近期连续上涨的原因,一方面受到公司复牌公告影响,公司拟收购阿诺精密全部股权并增发募集配套资金,而公司停牌于大盘相对低位之时,因而补涨动力也较强。另一方面,由于IPO即将重启,市场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潮涌动,鲍斯股份因而受到刺激。不过,短线冲高之后回落股价不稳不宜及时追入。(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