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央行预计
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19%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西央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其调查的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19%,而通胀率也将高达10.38%。巴西经济今年负增长、高通胀的局面很难在最后一个季度得到缓解。

 报告称,如果预测误差不大,今年将是自1990年下滑4.35%以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对于明年巴西经济,分析师预测将衰退2.04%。经济不景气的同时,巴西的物价飙升不止。受访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将高达10.38%,是政府通胀管理目标4.5%的两倍多,创自2002年出现高通胀率12.53%以来新高。而对于明年,分析师预测通胀率为6.64%。

 鉴于巴西通货膨胀居高不下,11月25日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维持目前14.25%的基准利率不变。受访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不会再加息,而到明年年底,估计基准利率为14.13%。

 汇率方面,受访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货币汇率将是3.95雷亚尔兑换1美元,而到明年底前将是4.2雷亚尔兑换1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