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M2.5概念表现活跃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近期,空气质量问题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PM2.5概念昨日早盘横盘震荡,11点之后快速拉升,涨幅一度超过4%,维系高位震荡格局,而后逐步震荡回落,最终上涨1.96%,涨幅仍旧位居概念涨幅榜前列。

 个股来看,正常交易的17只成份股中,有1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菲达环保是唯一的涨停股,三维丝、龙净环保和雪迪龙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08%、4.97%和4.17%;其余个股的涨幅均未超过2.5%。相反,聚光科技、中电远达昨日逆市下跌,跌幅分别为4.09%和1.42%。

 除了冬季北方大面积雾霾再起之外,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也对板块形成提振。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巴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同意继续推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加强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我国加大对环境的治理是必然趋势,后续空气治理相关板块可能反复获得资金的炒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