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化学品交易网上线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带领联创股份连续收购进入互联网领域后,联创股份实际控制人李洪国又另起炉灶打造化学品电商平台。12月1日,李洪国创办的中国化学品交易网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同时推出“化学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商业模式。

 据介绍,中国化学品交易网是中国化学品行业交易及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化学品行业第一电商平台为目标。平台集在线交易、产业链金融、大宗团购、特卖专区、在线竞拍、支付结算、仓储物流等配套服务为一体,创新性地采用“化学品+互联网+金融”的交易模式。该网站依托化学品行业资源优势,以及化学品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建立起全国首个化学品供应商库、采购商名录库。交易品种涉及石油化工、煤化工、无机化工、塑料、橡胶、聚氨酯等,并与电子交易系统、云仓储系统、产业链金融系统实现交易闭环。

 李洪国介绍,消费品电商之后,工业品电商时代正在来临。以化工产品为例,行业体量巨大,为化学品电商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同时化学品价格影响因素较多,具有较高的行业壁垒,该领域创业需要深厚的行业基础和专业团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