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股掀涨停潮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受房贷利息抵税的利好传闻刺激,昨日房地产板块午后爆发,涨幅遥遥领先,多股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行业指数中,房地产指数以4.85%的涨幅强势领跑,其余上涨指数的涨幅均在2%以下。房地产指数成分股中,万科A、金融街、市北高新、保利地产等10只股票涨停,合肥城建、荣盛发展和广宇集团涨逾9%。

 房贷利息抵税传言成为昨日房地产股井喷的导火索。根据《关于2015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完善税前扣除”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这意味着房贷利息可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不过具体方案年内能否出台尚未可知。

 另外,房地产行业去库存进度加快,公积金改革深化,都令地产板块吸引力提升。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市场近期对于中央层面“去库存”政策的预期强烈,叠加年末市场可能出现的“二八”切换效应,建议积极关注龙头蓝筹股的补涨行情,并继续推荐具有优质转型资质和估值安全边际的地产转型股。

 不过,短期受制增量资金,房地产板块持续反弹的难度较大,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