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海立美达 证券代码:002537 公告编号:2015-100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通过深圳前海全景财经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平台(http://irm.p5w.net)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

 一、投资者说明会相关情况

 2015年11月25日,公司发布了《关于举行投资者网上说明会的公告》。公司董事长刘国平女士、财务总监洪晓明女士、董事会秘书曹际东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与投资者就公司本次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进展、申请继续停牌的必要性等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问:请问本次公司重组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公司回复:您好,本次重组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某标的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公司发展,该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移动金融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以及保理业务,发展潜力较好,经营优势明显。谢谢!

 2、问:在2016年2月16日之前贵公司的收购计划能够顺利完成吗?会不会因为时间关系终止收购?

 公司回复:您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计划最迟于2016年2月16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调、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相关重组方案正在复核、论证之中,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积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及时复牌。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成功与否仍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谢谢!

 3、问: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什么时间召开?是否开通网络投票?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定于2015年12月7日上午10:00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除采取现场表决方式外,还开通网络投票方式,网络投票时间为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7日,请及时关注,欢迎参会,谢谢。

 4、问:贵公司重组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本次重组下一步都有哪些工作安排?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在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后,及时聘请了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并及时安排中介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资产开展全面地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截止目前,上述工作尚未完成。下一步,公司将尽快完成审计、评估等工作,积极与交易对方沟通、协商,推进交易对方国有股东尽快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从而尽快在预计时间之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谢谢!

 5、问:请介绍一下标的资产的情况。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拟收购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移动金融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以及保理业务,发展潜力较好,经营优势明显。请多多关注,谢谢!

 6、问: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采取的方式是什么?涉及借壳吗?

 公司回复:您好,本次重组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不涉及借壳。谢谢!

 7、问: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批文件,贵公司股票最晚于2016年2月16日复牌,请问有提前复牌的可能性吗?如有,大约会在什么时间呢?

 公司回复:您好,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司预计复牌时间最迟不晚于2016年2月16日。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加快工作节奏,力争早日完成相关工作并及时复牌。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成功与否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谢谢!

 8、问:公司本次重组标的资产与目前主营有关联度?

 公司回复:您好,本次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发展潜力较好,经营优势明显,本次重组有助于增强本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谢谢!

 9、问:公司上市以来,不断有新的并购项目,对此,甚是欣慰,看到了公司管理层面的努力,但是,每一次并购都不是一定能成功的,希望贵公司管理层本着平和的心态对待此次重组,不成的话也没关系,这些都是缘分呐。尽快复牌吧。

 公司回复: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关心和理解,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层及广大员工感谢您对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诚如您所言,每次并购都有不确定性,但我们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努力做好公司业绩,来回报广大股东、回报社会。谢谢!

 10、问: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有哪些优势?

 公司回复:您好。本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有汽车零部件及总成件、家电零部件、电机和专用车及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的生产与制造。我公司在上述领域,具有较好的技术和研发优势,同时,我们严格做好质量管理,形成了严格的成本控制体系,并且我们拥有较优秀的管理理念,形成了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管理团队,这些作为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谢谢您的关心。

 11、问:刘总,您好,长期看好贵公司的发展,也十分感谢您和公司员工的工作努力,能否透露一下正在谈判标的公司具体规模的大小,谢谢!

 公司回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本公司的理解和关心,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层及广大员工感谢您对公司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公司业绩,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投资者,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本公司,谢谢。关于目前公司正在谈判的交易已经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谢谢。

 12、问:贵公司审议重组的董事会大概什么时间召开?股东大会呢?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目前与各中介机构及交易对方正在努力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等有关规定及本次重组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审议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时公司会及时召开董事会与股东大会,以尽快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谢谢!

 13、问:重大资产重组进展顺利的话,大概会在什么时间复牌?

 公司回复:您好,根据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司预计复牌时间最迟不晚于2016年2月16日。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加快工作节奏,力争早日完成相关工作并及时复牌。请及时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4、问:您好,本次公司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发生改变?还是说购买标的公司股份后,只是新增了一个业务方向,公司主营业务不发生变化?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拟收购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移动金融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以及保理业务,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够顺利达成,公司主营业务将会在原主营业务基础上新增加该块业务,原有主营业务不发生变化。谢谢您的关心。

 15、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成功几率有多大呢?成功的话对公司业绩影响有多少?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正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但因为重大资产重组较为复杂,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如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将对公司业绩有较好的提升。谢谢!

 16、问:请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到公司控股股东的变化么?

 公司回复:您好,本次重组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的变化,谢谢!

 17、问:目前公司主要的产品有哪些?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零部件总成件、家电零部件、电机以及环卫车、罐车、自卸车等专用汽车,公司目前加大了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的开发力度,目前已开发并取得了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自卸式垃圾车等新能源电动专用车公告目录。谢谢!

 18、请问贵公司有没有管理层和员工持股的计划?

 公司回复:您好。目前公司尚无员工持股计划,谢谢。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投资者积极参与下顺利结束。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本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